close

語不出思念的滋味  書不出想念的情懷

是一種怎樣的悸動   又讓我想起你的身影

「爸爸」離開多久了?超過十年了吧!我從一個不知為何要叛逆,到現在的不知如何叛逆的現在。多少的春夏秋冬溜過,你那經過陽光合成的膚色依然在我腦海中耀眼。

還是很想你,雖然無情的現實告訴我你終於還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你把我帶到這個世界,卻也硬生生的留我在這個世界,你還是瀟灑走開,還是放任我在這世界獨自奔闖。

 

記憶中的你,總是冷冷的卻看出真切的微笑,所以在村子裡你是熱心的「保堂伯」,會幫人家看好日子,誰家的娃娃不好帶,你會幫忙收驚。因為「跑堂」的關係,你也習了好手藝,讓我在年節時候有榮幸品嚐到屬於爸爸獨特的味道。

永遠記得你繁瑣的拜拜流程,也因為這些複雜的拜拜習俗讓我們總是能多點口服。記憶中你做的糕仔是現在市面買不到的味道,那加了料的年糕也成為絕響;當那一片又一片的塑膠片下了油鍋會變乘好吃的餅乾時,我以為你是個魔術師;也只有你才讓我知道原來絲瓜的花也很好吃。

 

會愛上愛茶的男生,也是因為你的影響。小時候的我,總是會偷喝你泡的茶,那夭壽苦的滋味成為我現在最懷念的滋味。

愛上與書為伍也是你的潛移默化,因為在下午的時光中,你總會自己一個人在你的房間,叼根煙的看著你的漢書。然後我會吵著你跟我講故事,奇怪的是,當年的我是怎麼也聽不懂你說的每一個歷史,卻喜歡賴在你身邊。

你的年歲愈大,身體不覆以往,你還是會到處去喝喜酒。雖然吃大餐事小孩的樂事,但是我跟的原因是要幫你擋酒,我希望叔叔伯伯們可以不要讓你喝太多酒,於是汽水加上那苦苦的味道是我學會喝酒的開始。

現在每一次回家,踩在田埂上時,你每天早上「巡田水」的身影又會在我腦中浮現。

或許你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是在認識你只有短短十五年的我心中,你依然是最完美的爸爸。

 

                                                             2008/3/16飛我

都是水A老大和岳陽啦!害輪家又想起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