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那個時代就重視「校園霸凌」,我想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上國中其實最討厭的不是老師的鞭子,而是存在於校園內的暗黑勢力。

  那個時候,總是會有學長、姊拿著一頂帽子到四處勒索保護費,強迫繳交十元元當作他們的吃、喝、玩、樂費用。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在學校裡面難道都沒有真正在管學生生活品格的老師嗎?好似乎我們一年級的新生都應該被勒索假的。我不知道我的同學們還有沒有這段記憶,但是我印象卻無比的鮮明。一頂帽子傳到手上的時候,就必須投進十塊錢,總會有眼睛盯著,誰沒有繳交那十元,誰就活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只有一百四十公分的身高,而屢屢被迫接受那頂要錢的帽子到眼前?

  我記得有一天我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正巧遇到學姊拿了一頂帽子放在我跟前,我只有說:「我今天沒錢」。當下那個要錢的學姊沒怎樣,而我卻在下一節的下課就被故意的的撞到跌倒。

 

  大姊早早就被我老爸嫁掉了,所以大姊的女兒比我大,我一年級的時候,她三年級。三八三八的她那時候犯花痴,憑藉著豐滿的身材就招蜂引蝶的常常拿「情書」來找我這位小阿姨。她要我幫他回信,而我也傻傻的幫忙亂回信。

  就因為有大姊的女兒在,三年級的學長姊知道原來我是某某某的小阿姨,於是用帽子要十元的事情就沒了。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有人會罩著。

 

  因為三年級的學長姊在知道小阿姨後,就不再找我要錢了,國一還算平安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