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難道只能在分數上錙銖必較嗎?難道日子只能在被老師分類和打手心中渡過嗎?雖然表面上也說理想上要讀中二中,然後就是東海的文學系。可是,心裡真的不是滋味,我不想要過這種日子。

  看著兩個姊姊每天都有信件,才知道,原來那是「交筆友」。

 

  「我也要交筆友」,我跟自己還有姊姊說。

  我第一個筆友其實是國小同學,他叫做林蒼麟,我習慣跟他說些大小事情,原因無他,因為我很喜歡他,從認識他的第一瞬間我就很喜歡他。當我寫給他的第十一封信之後,他回信了,從那時起我更愛寫信了,因為有回音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啊!

  林蒼麟被他父母送到當時台中的明星學校「明道中學」,他常常會抱怨那種追著分數,呆呆教科書的日子很難熬。而我呢?在二年級後,到了後段班,覺得自己配不上他了,於是漸漸的不再熱絡的寫信給他了。我轉而從「愛情青紅燈」「少女心」裡尋找筆友。

 

  乾哥「鄭詩帆」是在少女心找來的,那個時候他在徵乾妹妹,我從小就希望我能有一個年齡相近可以讓我撒驕叫「葛格」的哥哥。這個哥哥也很照顧我,對我總是當作他自己親妹妹般照顧得很好,連我後來結婚後生了病通知他,他也上來台北看我,還塞零用錢給我。有此乾哥哥,夫復何求?

  後來我自己在雜誌上徵筆友,其中,在寄來後面有畫符的「小瓜」讓我印象最深刻,而他後來也成為我生命中舉足輕重的角色。當然,連我現在的老公都是國中的筆友來的。

 

  我交筆友交得太瘋狂,其實根本不愛讀教科書的。所以,三姊很失望的在某一天,把我的信件減光光。而我記得那個時候,包括了我根本還沒有抄下他的檔案的,我還蠻欣賞的一個哥哥,住在桃園的叫做「陳建和」,我叫他「建哥哥」。

 

  如果說文字豐富了我的人生,筆友就是豐富了我的視野的出口。筆友的故事,可以為每一個人寫篇文章呢!

 

                                                                                                                                                                          20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