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和我一樣,發現很多人、事、物,都錯過了,
對於逝去,悔不當初?

 

學習要趁早,其實記憶力的黃金時段是在十歲到十八歲耶!(這是我自己的論調)

小時候背得唐詩,到現在記憶猶新,只是,怎麼背得那麼少首?
學習真的要趁早,趁記憶力好,記憶的海綿體還可以擴張、吸收時,努力擷取知識、學問才是最好的道路。

只是有多少人知道要這麼做呢?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對於大人的要求總是拒絕的,不明所以不知究竟就是一股腦兒的拒絕,叛逆的個性導致我如今的下場,記憶混沌,現在才要努力,辛苦萬分。


夢想要趁早,年少的時候,精力是絕頂旺盛的,腦袋是無比靈光的,所以要圓夢真的要趁早啊!那時不會有太多的俗事牽絆、不會有太多的生活打岔,愛說故事如我是真的可以說出很多故事來的。

年輕的時候,思考能力快速,文字組織能力也最好,而我卻沒有在那個黃金歲月留下夢的輝煌記錄。

現在才來追進度,還是要說辛苦萬分,畢竟組織力下降、體力下降,雖然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是成長了不少,然而對文字駕馭的功夫似乎退步了不少。

 

愛要趁早,有一個上好的對象,裹足不前,深怕愛了會毀了美好的情誼。
可是,在時移事往,雪花片片不斷的記憶紛飛之下,回頭望去發現他才是最愛,才是可以與你共同成長的那人時,有再回首已百年身的悵惘。
如果當時對於自己的愛情有多一點把握,多一點的堅持,不是只是為了找伴,為了寂寞,那麼現在是不是會很美好?

年輕的你啊!還要吃、喝、玩、樂嗎?死守網路遊戲嗎?談只是排遣寂寞的愛嗎?

不趁記憶力好的時候多讀些書嗎?不趁這時候多背點英文嗎?不在這個時候好好的看清處這時愛上的是那個人還是一份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