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曾經太自卑
#所以甚麼事情都喜歡玩大的
#謝謝那些曾經的曾經
活了半個輩子 身高還是沒有超過150
加上小時候又沒有胖 看起來就是不起眼的小角色
從小就自卑感超級重
又呆又小又笨 加上自己的靈魂太慢到地球
所以常常被同學笑
當然那些取笑我的同學不會記得他們取笑過我
而那些看不起我的老師也不會因為他們扼殺了一個女孩的自信而感到抱歉~在那個師者為上的時代,老師說甚麼都是對的,無能為力反抗
.................
{國小}
還好 終於有老師心疼我發現我
也多虧了國小四年級的那場車禍  
把我另一部份的靈魂從外太空召回地球了
雖然那個車禍對我造成永遠的傷疤 但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尤其是車禍後的那一次考試我竟然以六科525分全班第一名
超不可思議啊!
我永遠記得代課老師王永馨的溫馨
家真的太遠 跛著腳寸步難行又無人接送
是他每天騎機車載我回家

五六年級的陳聰吉老師更是疼我
免費讓我參加課後補習班不說 還甚麼事都會找我做
參加作文比賽 演講比賽 當司儀 練彈腿 和參加交通隊

因為太渺小 所以 我喜歡玩大票的事
國小我就讓全班同學走路到我遙遠的家控窯
我很聽話 聽爸爸的話 要把朋友通通帶回家我記得
對我來說同窗六年大家都很可愛

我重情又念舊
謝謝那個時代沒有所謂個資法
畢業紀念冊上有住址電話 所以讓我辦成同學會
雖然來的人越來越少
最後一次在1997 沒幾個人到

一直覺得自己渺小不起眼
後來才發現只要我動一下  同學們就會跟著動起來
總要有人願意去強求一段緣人生才會熱鬧起來嘛!
我們的line群不是只在我一個意願 最後還不是同學們自己拉起來的?
我沒有吃飽太閒  我只是努力讓自己很閒
長久以來一直有這種活力幹這種事  是我活著的原動力

....................
{國中}
一張白卷 決定我的人生方向了
都怪那個老師太不明事理 我自己太叛逆又只會無聲抗議
謝謝國文老師彭美容即使沒有教我了還是用心拖住我 肯定我在文字上的表現還會幫我剪報 
國中如果沒有這一個好老師 真的會越走越偏
因為放牛班的老師都真有夠他媽的爛透了
把學生分級的時代連帶老師也分了等級 
放牛班就越來越爛因為遇不到好老師
永遠記得那個陽春麵 連甚麼是{我執}都看不懂
給我一個大問號還叫我不要亂創新詞
我真他媽才要說他腦殘閱讀不夠多元呢!

沒有人要參加演講比賽
我又不願意聽他老人家的話背他準備的稿子
我根本完全不願意準備
上了台 我就謝謝一鞠躬的說 我壓根兒沒準備要演講
居然得了最佳勇氣獎

國中常常委屈(自卑又悲觀)的趴在桌上哭
總還是覺得自己有夠渺小 怎麼永遠不耀眼
雖然我一直有要很努力地要跟同學們打成一片
但總還是格格不入啊!

沒想到後來的同學會還是我辦的
同學們怎麼這麼賞臉啊?
其實每一次我真的都沒有做甚麼耶!
只是起個頭 地點時間就會出來了 同學們自己就出現了
謝謝同學們陪我癡狂~~

...........
{投中}
小學妹就接任文藝社社長真是無上榮光啊!
學校三大社團的學長都對我疼愛有佳
但我走路還是沒風啊!總會被學姊碰肩踩腳的霸凌
只因為我莫名其妙成了她們的敵人
是學長們自己來認識我 又不是我自己耍花癡跑去糾纏的
我不認為我有罪 我只是接受學長們的好意而已

在投中其實玩得超級瘋 
跟童軍團鬼混 跟林良桐一起佔領校刊
那個寒假還忙到很慘
參加童軍團三天兩夜完 參加佛光山七天六夜後 接著是代表學校參加七天六夜全國高中生文藝研習營
真是轟轟烈烈啊!

只是機械科的書真的讀不來 加上原本就不愛念書更慘
雖然平常製圖作業有巫志益願意罩著 但考試真的沒辦法
再加上導師非常不公平的對待模式 讓我痛苦心傷
還好輔導室老師廖春木拖著我 心疼我的憂鬱症
離開學校對我是最好的安排

................
太長了.....待續
語寒2022-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