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對不起,又跟林蒼麟有關係了,雖然這個人已經成為生命的過客了。
但是,翻到我“國小的照片”,才發現我竟然長這樣啦!

話說國小五年級,導師陳聰吉大人非常疼愛我,不管做什麼都有我的份。
當司儀、交通隊隊長、練彈腿、免費補習、作文比賽……真心感謝老師的愛護。
雖然第一次喊“全體肅立”時,旁邊的老師都笑出聲音了。(唉呀,人家的聲音就這個樣子啊!)
雖然死背老師課後補習的洩題考卷還是拿不了第一名,雖然練的功夫也沒讓我長高,雖然我放棄了當交通隊。

對啦!都是為了林蒼麟才放棄交通隊,放棄可以騎腳踏車的權力,都只是為了和他一起走那一小段路。

現在看到國小的照片,國小的字跡,一個對照下來,我只能說射手座真的是善良的好人。
我寫信騷擾他時還不敢用本名,直等到第12封信挑戰成功,才建立起漫長的友誼之路。

天啊!我國小長這樣子!
畢業後的歲月,期待週末,在學校後門的那棵大樹下(上次駿睿說它還活著)。我和蒼麟可以聊天聊一整個下午,真的那麼有話聊嗎?我都不記得到底聊些什麼,他真善良。
國中一年級他是我的精神支柱啊!在那個分分必較的班,很難喘氣。
國二,我任性的成為放牛班;他在私校暗無天日的為成績。
國三,世界不一樣。他在明道為未來掙扎,我在雅中整天只會看帥哥。

高中,第一年我上了投中,我沒清楚告訴他其實是機械科。
然後,他從不知道是從清中到甲中,還是從甲中到清中,總之他狼族不敗的童軍團玩得有聲有色。
我後來到豐商讀夜間部,因為對童軍紅外套迷戀,所以加入慈愛童軍社。
高二,我們聯手辦了一場浩大的露營。

然後我給他在中間期刊寫了第一封公開情書「糾纏一輩子」,對,就是要跟蒼蠅糾纏一輩子。

高三,我們談了一場美麗而短暫的戀愛。

後來,彼此談著不同的戀愛,與他不太連繫。
一回我機車遭竊,午夜12點下班,求助無門,打電話給他。他一樣來載我回家。
他真的很善良,最後是如家人一般的依賴他。

那年,把過去找回來那年,
他說:找到他,又能怎樣?
我說:是不能怎樣,但是就是遺憾與捨不得。
那時候在skype 上面,回顧青春的愛戀,他不捨的名單是沒有牡羊座的。所以,我之於他是什麼交情?
那時候他還說要保持聯繫,他真善良。
只是我自己瘋了,我無法對他平常心,尤其是他連結婚都沒跟我說的事上面糾結。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知道他結婚會痛哭失聲、狂亂心碎,我一直以為我最愛他。
現在想來,也覺得可笑,竟是不甘心而已。

今年,我鼓起勇氣做了傻事寫了卡片跟他道歉。
因為我瘋了……
他回應以不讀不回
我終於接受他徹底離開我生命中的事實了。

但是,可憐,蒼麟這名字我永遠過不去。
會經常掏出來講。
因為從12歲到22歲,十年的感情,深厚。

和同班同學都沒有這種感情呢!

2021.12.29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