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對我眼中的鏘哥的專文,鏘哥!本來要寫在網誌,可是我的電腦又被我玩到阿達了。所以.......只好又這樣寫鏘哥。
林豪鏘
 沒錯,我就是要介紹這位碰碰跳跳的教授。這篇沒看完的,千萬別說你認識過我。而寫詩的人,更不要錯過,寫詩的人也是可以搞數位的。(阿鏡也是科技人,了吧!?所以我把他們當神景仰、崇拜)
 他是我姊姊時代的人,原來我對他的故事,一直都是幻想的啊!
 哈!哈!哈!那個「大頭報」我是真的有看過啦,雖然當時我真的很小,小到到底看得懂不懂?看過些什麼都西都忘記了,但是「林豪鏘」這個大頭,在我心裡就是一個傳奇故事。


 至少他在他的求學生涯,豐沛的創作量的確是我心靈的糧食。
 台中人都知道的「中市青年」、「中堅期刊」(應該沒記錯吧!)當然還有姊姊拿回家的一本本校刊。就這樣,「林豪鏘」對我而言是個神話故事人物。
 而後來他的妹妹「林靜琍」的文章也是我閱讀的方針,所以,我到底是比較喜歡鏘哥這個神話故事角色,還是戀著靜俐學姊的文字呢?不得而知。(林靜琍,後來在新竹有得過xx文學獎)
 所以,我國、高中時,才會不止騙國語日報稿費,還騙中堅期刊稿費,就是因為有前人的腳步(當年,姊姊也投稿)這樣而來的。

鏘哥愛看正妹,卻是個好男人,是個會做家事的好男人。
 雖然語寒愛帥哥,可是在靈魂的崇拜上面,鏘哥是最帥的眾合體。
 因為他就是這麼強,真的很強。
 他會一邊看卡通、一邊看電視,滿腦子活碰亂跳的,簡直就是把「躁」症發揮到淋漓盡致。可是再強的人都會有不懂的地方,所以在FB上面,經常可以看到鏘哥的求問,如此的好學,才能有今天的輝煌成就。
 但是鏘哥也是有弱點的,他雖然很強,可是他也不太擅長於「社交語言」,因為鏘哥有的是赤子之心,他不喜歡官腔作風,他坦誠、真摯,那樣有能力卻常常躲在電視機前面當派大星。有時候,一個能力很強的人,未必喜歡被擁戴,被簇擁過渡他也會覺得好神奇。
 他也會矛盾,因為被注意會很爽,但是被過渡關注也覺得奇怪。

所以鏘哥一方面活躍於各網路,卻一方面封閉自己只跟朋友談心。
 而且他真的很忙,忙到沒時間多跟人打交道,至少他的腦袋一直碰碰跳的很忙。

林豪鏘(1967年12月17日),外號鏘鏘,台灣藝術家與大學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畢業,主要工作以大學教授為主,另有數位藝術與現代詩創作,也有電子商務、網路行銷書籍著作等。活躍於Facebook、Plurk、Blog、BBS等。台灣棒球維基館收錄其棒球文章「鏘鏘講古」系列。
 他目前發表著述共計269篇(包括42篇SCI、SSCI、EI、ABI、TSSCI與得獎之論文),其中包括期刊52篇 (包括國際期刊34篇)、專書著作20部 (含國際專書章節8篇)、藝術創作與策展53件 (包括5場個展)、研討會117篇 (包括國際研討會61篇)、技術報告18篇,請詳見著述目錄。他曾數次獲得最佳論文、優秀論文、最佳評審奬 (TAAI、IAoM、ICDC、ICWE、DCMA、CABMT、EC2008等),並曾獲國立清華大學傑出教學獎 (通識類)、國立臺南大學教學績優獎,並指導學生獲得多次專題競賽佳績 (最佳成績:全國第二名,資管學會、電腦公會主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Intel盃海峽兩岸信息服務創新大賽、「李國鼎(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互動科技藝術組、通訊大賽-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中華電信應用大賽、全國創新蜂巢商品化企劃競賽等),以及通過數次大專生國科會專題計畫。

林豪鏘參與研究計畫與產學合作專案共計68件,曾擔任下列整合型專案計畫之總主持人:數位學習機制、資訊軟體人才培訓、非自願離職勞工數位學習能力之提升、校園行動學習應用、電子商務經營策略、醫院放射排程資訊系統、校園無線通訊建置、餐旅資訊系統、化工領域知識網站顧客關係管理機制等計畫。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科學博士
 國立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系主任.所長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數位內容學會.監事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
ISAC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
 數位藝術與互動設計實驗室主持人
 資訊安全管理主導稽核員.
 現代詩人
 網路行銷叢書作者
 棒球評論網路作家

好了!!不管鏘哥怎麼想我的,也不管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小時候就看過他的作品,但是我介紹過這麼多次鏘哥了,對於「林豪鏘」這個傳奇角色也算追根究底個透徹了吧!!

而我的「詩人」朋友們,也該學著讓詩跳起舞來,而鏘哥也總有一天再製作一首首的好詩出來。

結論:超極強的射手座~~哈哈!!

語寒2014/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