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阿茂又唱了:「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了。

他還是忘不了靜娟。

 

十七歲,所有的夢都為了靜娟,所有的努力都為了靜娟。

「媽,我拜託妳,讓靜娟先住我們家好嗎?」阿茂苦苦哀求著陳媽媽,因為靜娟是一個人跑到基隆的。

「臭小子,有本事帶姑娘就不要叫老娘幫你養,你們都還沒有十八歲,談什麼戀愛?」陳媽媽堅持至少要十八歲才可以談戀愛,對於阿茂和靜娟這樣的戀情,管它叫做辦家家酒。

「媽,我真的很愛靜娟,靜娟為了我也都跑到基隆來了。」阿茂堅持捍衛著他的愛情。

「死小孩,你知不知道這樣叫做犯法?靜娟還那麼小,你就讓她蹺課、逃家!你如果堅持不聽話,我也只好當作不認識你,免得靜娟家人說我幫助小孩幹壞事。」陳媽媽堅持不妥協,反對這樣的稚戀,她完全不知到這孩子為了她眼中辦家家酒的愛情如此的專注。

 

阿茂為了和靜娟在一起,只好到外面找房子。還好當初選擇了念夜間部,至少還有一些收入。

「娟,妳想辦法轉學到這邊來,至少要把高中讀完,我不想讓妳家人說,跟我在一起連書都不讀了。」

「茂,可是學費怎麼辦?我們又要住外面,生活開支該怎麼辦?」

「妳不要擔心,我會全部負責,妳只要乖乖的把書念好。家裡打掃乾淨,其他的事情妳可以不用煩惱。」因為有這樣一份感情的負擔,阿茂白天八點準時上班,晚上上學。放學之後繼續到KTV打工,每天都到晚上十二點才到家。

總算,這樣的日子,只有兩年,因為兩年後,兩個人都完成了高中學歷。

甜蜜的日子持續著,阿茂辭掉了KTV的工作,兩個人真的黏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多了。

阿茂以為自己夠成熟了,跟靜娟得家人提出結婚的要求。靜娟爸爸卻說:「傻瓜,我不會把女兒嫁給一個還沒當兵的男孩的。我也不是不開明,念在你盡心盡力照顧我們家靜娟的份上,我答應你,如果等你當完兵,你們的感情依然的話,就可以馬上結婚了。」

阿茂信誓旦旦的說:「放心我一定會一直愛著靜娟。」

 

甜膩膩的日子過久了,靜娟一直習慣有人照顧的感覺。阿茂一去當兵,她就開始耐不住寂寞,四處跟著高中同學吃喝玩樂去了。

這時候,同學的哥哥:雲祥。是醫學院的高材生,對靜娟展開猛烈的追求。靜娟在耐不住寂寞又被甜言蜜語誘惑下,還是背叛了阿茂。

誰知道才一次,才一次就永遠無法回頭。因為靜娟有了雲祥的孩子了。

靜娟的爸爸堅持要靜娟直接嫁給雲祥不要再等阿茂了。

 

只有半年,只有半年的時間。過去的付出都沒有了,全部都像流水浮萍一樣的消逝了。

遭受兵變的阿茂,退伍之後沒有馬上回到基隆,選擇了在台中流浪,認識了在快餐店打工的曉青,一段似真似假的戀情悄然而生。

雖然是短暫的一段,卻成就了今天的情誼。

曉青陪他唱著歌,唱那一首他們都很喜歡的: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飛我2006/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