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雀躍的欣喜,因為Pchome的信箱傳來了一章合約書,是某家雜誌社的專欄合約,等了15年也只是等待這樣的奇蹟而已。

        當女人打開電腦只和親朋好友聯絡的那一個信箱,準備張揚這個好消息的時候。一封信,一封該死的不該出現在這個時候的郵件,把她的快樂打回原形,把她的自信掩埋掉了。雀躍、歡欣奏逝,只有淚水陪伴一夜。

       難以原諒的自己,是不應該接受外遇的誘惑的。當身份已經不容許第二份情感時,她因為男人的無心傷害,一度迷失,一度接受外遇的邀約。還好,外遇的男孩夠清醒,也提早清醒過來,提醒她,因為自己姊姊的關係,男孩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要她清醒過來。

      女人當然接受這樣的提議,畢竟本來就不應該有外遇的。於是她很努力的回到現實的框框中,可是卻因為逃不過自己內心的苛責,而憂鬱症發作,淚水一再地盈框、悔恨一再的交織,在男人不了解的無心傷害下,藥物成為最好的拯救。如果不是深愛著兩個孩子,如果不是還眷戀親人,如果不是心中還藏著小小的夢想。死!是犯罪之後的唯一歸途。

     以為男人會懂,會真的體諒,會真的明白。結果男人還是不懂。當溝已經不能通的時候,她想到了最愛,心裡面一直深深的迷戀,因為她以為只有他的理智和獨特的影響力才可以振作的。事實和女人心裡想的一樣。女人接受了命運的安排,振作起來面對現實的層面。

      可是她的男人和親人還是看不懂,看不清楚真的和假的。淚水浸了一夜臉龐,佯裝不夠好的振作,騙不了人的眼眶泛紅。已經商良好的專欄合約,失去了,因為雜誌社說:不能受控制的文字不會是好文字。請女人真的可以了,請女人確定每時每刻都是堅強、堅定、可以平靜的冷眼對待一切的時候,再來談合約。

      女人帶著落寞,騎著機車,伴隨淚水。忘記了早餐、中餐。應該說從夜裡的那封不是男人親自寄來的信開始就不知道怎麼吃喝了。

     「是啊!反正我是一個學不會控制自己的笨蛋啊!笨蛋不會在這個世界生存啊!活著只是一具沒有靈魂、沒有自己的軀殼而已啊!如果不是為了小孩,如果不是為了愛。死神早就招手了啊!幹嘛!還要一直偽裝堅強?這一次讓我睡久一點喔!不要叫醒我的傷痛喔!我要好好的去找命運之神聊聊天,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等我跟他商良好未來該怎麼繼續時,我才會醒過來。」

       女人根本不願意接受死神的召喚,只是她已經在外遇之後就沒有方向感了。憂鬱的性靈帶來的淚水一直讓她不乖,不能走出去。

       在不想死去又無法面對錯誤的時候,女人選擇了長睡,睡久一點吧!看能不能把自己睡得更傻,傻到連抗拒都不會。40顆安眠藥應該不會讓人真的死吧!她想。

      留下一口氣,只是為了牽牽掛掛的一對兒女。至於其他人,算了吧!連她都不懂自己了,那些不懂她的人也不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