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歲月可以從頭,迷障還會不會發生?」

女人輕吐煙圈,緩緩的說著。

「妳不是十年沒有碰煙了嗎?為什麼還抽?妳習慣性的咳嗽好些了嗎?十年前妳不是為了妳現在的他把煙藏起來了?為了妳的健康,不要再糟蹋自己了。」看著眼前的這個女人,難以想像我剛才才在部落格看到自信滿滿的她。

「當年我是真的為了他的回來而戒掉煙味的,甚至為了他也對煙味反感啊!可是目前似乎只有煙霧才可以掩蓋我的罪惡啊!」

「天殺的,妳在抽假煙還不是浪費錢?」

「我能怎樣?如果他沒有辦法原諒我呢?就算原諒了,記憶的傷痕依舊存在,我的錯誤已經造成這個家永遠的傷害了。」

「是啊!那妳既然知道是錯誤的路,當初何苦呢?而且妳不是信誓旦旦的在部落格裡說要活得健康、快樂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傷害他?如果我知道我跟他之間從以前就真的溝通不良,我也不會一再的犯錯啊!」她拿出男人在婚前寫給她的信,繼續說:「妳知不知道我很傻也很不應該,在結婚前我因為他是一個男人要他做一個男人該做的事,要他不要把愛情看得那麼重,結果多年以後我卻因為追逐愛情而傷害他。文字這個東西害人不淺。可以讓人上天堂,也可以讓人下地獄。」

我將她手上的信拿過來看。

「他可真的是個情書高手,也這麼深情的熾熱的愛著妳,妳真的太不應該了。」

「是啊!我陷入了深情款款的文字迷障中,後來想一想,我到底是愛上了一個人,還是愛上了情書?我真的不懂。尤其是,我發現心裡底層的那個莫名其妙的記憶時,更加的不懂了。只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和他確實也甜蜜過啊!在結婚的兩三年內。」

「只維持了兩三年?妳不是已經結婚8年了?」

「昨天我努力的打掃家裡,那些被我一再忽略的塵埃,我努力的掃著,像是要掃掉我多年來的心底塵埃。掃著、清著發現了這疊早就被我遺忘卻還存在的情書。」女人依然說著她想說的。

「恩哼!」女人泛紅的眼眶繼續流下淚水,幾乎哽咽。

「妳知不知道?我就是因為他的這疊深情款款、熾熱的愛情、激動的告白,一再一再地難以招架,墜入情網的。畢竟我是他追逐一生的幻夢,我相信他真的會愛我一生一世的。」

「是啊!他真的很深情呢!」

我看到了一段我都會深深墜入的話:「不是不懂愛是什麼,在過去的五年分離生活中,我也是默默的祝福妳,甚至告訴我自己,如果妳離了婚,生活上有困難,我都會盡力幫助,即使妳有了孩子,我也會好好的照顧。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知道妳不是處女後,仍然愛你不變的原因。」

「是啊!他真的很愛我,很放心的讓我做任何的事情,可是他總是不陪我做。我和他之間好像除了愛情,在生活上很難去溝通,於是孩子的到來成了我們婚姻的迷障。因為我發現他不若以往的深情款款了。」

「妳應該想到一個男人身上背負的壓力吧!有孩子他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妳怎麼可以不體貼他的辛苦呢?」

「是啊!我是天字第一號傻女人啊!我都看不到他好的一面,不知道為什麼,當浪漫不再的時候,我就開始只注意到不滿足的地方,而忽略了他的用心良苦。」

「那!現在怎麼辦?妳難道真的不要小孩和他?」

她劇烈的搖頭,淚水繼續狂飆。

「不!不!我愛他,我其實是愛他也在乎他的。何況是小孩呢?我說過了我願意用一生一世的情淚回報他一生一世的執著的。」

「我真的很想罵妳和打妳耶!妳既然對他還有愛,你為什麼要掀起一段又一段的過往,還要搞外遇?」

「所以我說是迷障嘛!我一直活在文字的的世界中,走不出去。當他已經很多年沒有給我隻字片語,已經很久沒有對我擁抱,已經很久沒有讓我感覺他愛我了。」

「你是不是應該跟他溝通?」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如何和他溝通啊!當他一直不斷的生氣,一直怒罵我的無知時我以為他早就不愛我了。我甚至還問過他,提醒過他,如果娶我只是為了懲罰我在婚前對他的無情,那請他直接說明。可是他依然忽略我的哀求,如果他要的是一個可以獨立自主的女人,他當初為什麼要挑我?」

「而妳居然願意愛他,在那個時候妳不是也是深深的愛上他?」

「是啊!我愛他,應該沒有錯啊!如果沒有愛他,我怎麼會擔心他真的去死,而在一切都還不是非常清楚的時候答應嫁給他。其實那個時候,我是有婚姻恐懼症的。我害怕著一切的將來。」

「既然已經愛了,決定了是不是要愛他到底。那妳又發什麼花癡?幹嘛惹上現在的麻煩?」

「所以是不知道的錯誤,迷戀情書的迷障吧!」

「那!這樣的後果該怎麼收拾?」

「我迷惘我不知所措,我好痛苦,我除了一再地悔恨與告解,我不知道怎麼還這個罪。」

「堅定不移的禱告,請求神和他的諒解啊!」

「就算他願意原諒我,在我的心底也不會原諒自己犯下的錯啊!」

「不要折磨自己可不可以?神,我們的主耶穌的寶血已經為我們還清罪債了,妳只要將妳的煩憂卸給主,主會安撫妳的,真的。」

「是嗎?是嗎?那他呢?所有的人呢?是不是會和主一樣這麼寬容呢?」

「我不知道,因為人本自私,誰能承受得起一再的傷害呢?我把信看完了,妳似乎傷害他不止兩次了。如今我也只能為妳祈禱了。畢竟就算是要一生一世痛苦,都是妳應得的報應。」

 

風,吹來好寒冷。女人的心情呢?她說在下雪呢?台灣的雪在平地是沒有的,卻可以下在心底千百年,只為還償一次的不小心。

因為男人的愛情世界是比女人脆弱的,不堪一再一再的打擊的。雖然女人總是為愛愁苦,卻可以一直再生,而男人呢?一樣米百樣人,他的男人偏偏是執著一世情深的那一個。我為那個男人深深的祈禱,祈禱他不要被這一次的傷害擊倒,也希望他可以原諒這個天真的傻女人,雖然她錯了,可是他呢?

婚姻之間最怕的就是溝通不良之下的迷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