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很懶,所以雖然申請了好幾個部落格,還是懶得分裂,懶得分類於是集中在這裡。

因為我不怕,所以班親會也在這裡,透明無所畏懼,不怕人恥笑。謝謝默大哥的提醒,但是我有我堅持的白目,隱藏不是我的強項。雖然保留點好,但是,有時候其實我只是想要找個真正的知己而已。所以我才......

因為我很雞婆,也藏不住話,更對自己有意見的事沒辦法不說。於是,我又冒著被開除的危險,跟老闆建議東,建議西的。我知道是要不得的毛病,可是我無法控制我的習慣。雖然同事們都說老闆非常小氣,很會跟員工計較,但是我認為是員工要跟老闆計較才會.....總之我認為是誤會,其實老闆很有心,也很想做好所有的事情,只是他沒有經驗,只是他沒有做事的邏輯,只是他不懂得和員工溝通。我想跟同事說,我換過很多工作,這樣的老闆算是很不錯的了。

因為我直接參與過當「老闆」的工作,所以我知道有許多的無形成本是員工想像不到的。

因為我身在員工的團隊裡,所以我深深知道小員工矛盾與為生活的無奈,凡事敢怒不敢言。

因為我夠白癡,夠白目,夠直接,夠不怕死,所以有話我會直接說。我說過,我不完全站在老闆,因為我不是他的親人我也沒有入股。當然我跟大家是同艘船上的人我會先「找死」的將大家的心聲傳出去,其實我們都是認真為老闆好的人,我們也因為他真的年輕,很多的人情世故,不是空有學歷的人懂得的。我相信他有心,我相信他其實很好,所以我答應你們我會「先死」,為了「雙贏」而找死。

因為我真的很雞婆吧!我總是希望能為大家做多點事情,總是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所以才會這樣白目,這樣讓自己有壓力。班親會的總務大臣,壓力其實比會長大。

因為我真的不會講話,所以寫得很快。

因為我不會笑,所以跟現在的同事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

因為我真的喜歡這樣的團隊,喜歡上這樣的工作,所以我不希望大家有芥蒂。

年輕的妹妹雖然有許多的行為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但是我們要給她機會,要把事情講清楚。要開導,要讓她多想想。雖然,我真的無法接受她以為她很了不起的架勢。

我相信你們會來偷看部落格,我相信你們會,所以我不怕的在這裡說。

我自己也創過業,也當過老闆的隨身跟班,處理過公司上下大小事情過,所以我覺得員工與老闆之間真的要像一家人般,合作才會長久。

我寫過「同理心」,寫過「對位思考」,所以,很多時候要站在對方的角色多想想。

因為我喜歡大家,因此我希望大家保持和諧不分裂。

我都沒有指名道姓,哪一個工作,哪一個角色,大家都心知肚明。

 

還有,不要再叫我「蔣老師」了,我不當老師很久了。

換做以前那個我,不是現在臉皮厚到沒感覺的我,我是會覺得你們別有所指,我會哭的。

                                                                         飛我2007/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