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不知道是不是吃錯藥了,居然睡不著。真他媽的這麼冷的天氣,我的腦袋竟然不讓我乖乖鑽進被窩裡?
出去走走好了啦!冷死自己看還會不會想著爬出被窩?
奇哉怪哉,我都還沒有走出門呢,「阿飄麵食館」映入眼簾。難道是多拉A夢的任意門出現在我家?
那個堅毅又安祥的毅祥出現了。竟然大剌剌出現在我不是很乾淨的家。
「凡間這麼冷的天,妳幹嘛不躲進棉被裡?」
「我也很想啊!今天老鼠都冷得沒來我家了,我何嘗不想要睡覺呢?明天還要跟麵粉奮戰呢!但是我可能吃錯了藥,睡不著。」
「我知道原因了,因為妳一個月沒看到我,很想我。」
「少來,你又不是人,至少不是我可以想的人。」
「答案出來了,妳在想人啊!妳不要逃避自己了,正因為現實中的人無法滿足妳的渴望,妳的靈魂強烈的感到空虛,所以妳就想起了不該想的人。是不是?」
「你不是人,所以你能看穿我一點都不需要驚訝。但是我很好奇你究竟屬於撒旦還是耶穌?」
「哈哈!我都不屬於啊!我屬於神,上次說我曾是個人類,我現在的工作是神給我的,所以我屬於神。」
「神?你能告訴我神叫做什麼名字嗎?」
「神就是神,祂的名字是個秘密喔!要等妳有足夠的條件認識祂的時候,祂才會親自而明確的告訴妳祂的名字。」
「那鐵定是遙遙無期了吧!」
「怎麼說呢?」
「因為我是一個不會當人的人,不是一個好媽媽,不是好勞工,不是好老婆,已婚有小孩的我看見別的男人還會想入非非。而且拚命的否認現在回憶過去。」
「不錯嘛!有這樣的認知,誰說妳認識神會是遙遙無期?」
「我......管祂的神什麼名字,我只希望祂要愛我就愛到底,拜託祂行行好,別讓我老是想著要人抱,要人陪,甚至........」
說時遲,那時快,我感受到有異物靠近我的嘴唇,而我居然沒有抵抗。
該死的毅詳居然親了我!!他不是人耶!還是我在作夢啊?我敲敲我的腦袋,沒有啊!
我推開了他,我繼續敲著腦袋。
「我確定你是撒旦的使者,我確定了,因為你知道我欠缺,所以你給我。你不能因為你長的和翊翔一模一樣就可以這樣對我。我跟翊翔只是好朋友,我們的關係也只是停在一起散步而已。」
「剛剛妳明明很陶醉啊!我說我是屬於神的,因為妳需要我就來滿足妳啊!妳可以當作是夢啊!至少妳醒來之後不會再有空洞的感覺。相信我,神愛妳!神會給妳妳想要的一切。我是神的使者,要教妳認識祂。」
「你胡說,神不會這麼做的,神不會讓我掉進罪惡裡的。我只央求神,讓他配給我的那一位繼續愛我。」
「那!妳愛不愛他?妳總要先愛人家啊!」
我居然無法回答,我愛我老公嗎?我很愛我的小孩我確信,但是我愛我老公嗎?我有愛過他嗎?如果真的完全不愛,我嫁他幹嘛?
「我走了,妳乖乖去睡吧!明天還要過人類的生活呢。記得,只要妳有任何需要,我的殿堂永遠為妳而開,因為妳是我這階段的任務。抱歉,我忘了準備宵夜,今天一樣沒有麵食。掰掰!」

 
今年的阿飄月我沒有遇見任何一個阿飄,也沒有看過任何一個異次原空間的物種。這當然包含了那已經似乎被我遺忘的「阿飄麵食館」中的毅祥。我以為這一切都不會再出現了,以為阿飄月過了,中秋節也過了,這個故事的開始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了。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沒有繼續的事情其實都默默的持續進行著,我們以為已經可以事過境遷的事情,卻是拋也拋不下的負累。問題,它,總會自己找時間繼續來煩你。
    2012年的中秋,我們換了經營者,也換了許多的作法,一樣的我們還是出賣著勞力去應付世間的中秋節。我以為,所有的一切都是更新的狀態下,我不可能再遇到那位自稱使者的東西時,他,竟然出現了。
就在中秋過後,老闆放我們假的最後一天的假期。
    「嗨!姑娘,記得我嗎?」
    那個「人」又出現了,我想我一定是睡太多了,才會出現這種夢魘。
   「你幹嘛又出現?你不是離開我很久,離開這個世界很久了?」
   「我說過,只要你需要時我就會出現,除非把你教會,否則我會一直不斷的出現,我就是要滿足妳的欠缺的那一位。」
    什麼跟什麼?我真後悔我不應該又看小說的,什麼「離魂」啊?害我又胡思亂想。
    「相信我,妳絕對不是在胡思亂想啦,妳是真實的面對著我的存在,不需要否認。」
    「為什麼要打擾我已經平定下來的心,已經安定好的生活?我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平凡,很順利,我不想要有什麼波瀾。」
    「妳少在那邊自欺欺人了,什麼不想要有波瀾,很多事情都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妳不要欺騙自己了,也不要騙人,何況我不是人我是神賦與的使者,我有責任喚醒妳。」
    「你是我心靈的反射也好,你是神的使者也好,我才不管你是什麼東西,是人是鬼還是神,都與我無關。我只想要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我說了,妳不要自欺欺人。」他近乎歇斯底里的大聲喊叫,那個音量大到嚇到我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人聽到。
    「你為什麼要窺探我的內心?你為什麼要這麼慘忍的要我解剖我自己?難道我不能選擇盲目而安穩的過一輩子嗎?」
    「那是可以的,但是妳並不想要不是嗎?那太平凡,那太無奇,那不是妳這麼特別的人想要的生活。我說過,只要妳欠缺時我就會出現,現在我的到來是要妳繼續填滿妳心靈深處的那個洞。」
     我猶疑了,我以為我可以瞭解自己,我以為我可以抓得住自己,但是我卻對自己的脆弱毫不知情,對自己的慾望無從掌控,而要一個這個世界之外的物種來提醒我。
     「承認自己的需要不會那麼糟糕吧?承認自己的不足也不困難吧!我不懂在我們活著時候為什麼就要那麼逃避現實?」
     「我也不是逃避啊!我反而強迫自己要接受現實,要珍惜現今擺在我面前的任何事物。我現在可以安於平淡了啊!」
     「妳說接受現實,那是因為妳在逃避事實。事實上的妳想要的是多采多姿,事實上的妳很想展翅高飛,事實上的妳還有很多的夢想,妳要把妳自己囚禁在現實當中,對妳自己是很慘忍的。」
    我不知道了,也分不清處現在是黑夜還是白天,最近我特別的累,好像怎麼睡都睡不夠,我昏昏沈沈的。
     「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再出現,我已經給妳太多機會讓妳看清妳自己了,既然妳不承認你呼喚我,那我也沒有繼續忙下去的義務了,這個世界有太多的靈魂需要拯救,神也不會給我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妳的身上的,當然妳也不會知道神的名字的。」
    為什麼我聽不懂?看不清?為什麼我不知道他要給我的訊息是什麼?
    他要走的時候,留下一顆鳳梨酥。(馬的,我已經對鳳梨酥沒什麼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