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妖精序曲
2013
    我,我叫做顧夢凡,是個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當女生的女生,我這輩子唯一認為的好朋友只有宇靖和翊翎。
宇靖,有兩個姊姊,一個大她七歲的叫做宇菁,一個大她十一歲叫宇青。
或許她還有其他的兄弟姊妹什麼的,但是我不認識,我就當作她家只有三姊妹。
她們姓蔣,我除了她家,我知道的姓蔣的大概只有先總統了。
我跟宇靖在十五歲的時候認識了楊翊翎、楊翊翔姊弟。從那個時候我就一直覺得他們姊弟一點都不像地球人,他們也時常開玩笑的說他們來自火星,總覺得人類不太好相處。
直到前年宇靖跟我說她在阿飄麵食館的遭遇,我心裡雖然因為好奇而雀躍,卻故做鎮定的跟她說:「大概是因為妳的工作太累了,跟妳家那口子又沒有什麼交集才會胡思亂想。」
但是宇靖態度非常肯定她說的都是親身遭遇,非常真實不可能只是白日夢。原本我真的要勸她醒醒了,但是最近翊翎跟我聯絡,她跟我說她最近交了新朋友是個妖精。
都已經將近二十年沒有聯絡,我怎麼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的?她為了要取信我,把她的精靈朋友帶來給我看,我這才驚醒,原來哈利波特、魔戒裡面的一切好像不是純屬杜撰,一定有某種聖靈讓作者用心眼看到那樣的世界。
最近我在看「骸骨之城」,我以為我這一輩子永遠都可能是單純的蒙迪(麻瓜),沒料到居然讓我認識到妖精!!!
對!一定要用三個驚嘆號來代表我的震驚,(因為三等於無限大)

 
「妳好!我是妖精李喬恩,很高興認識妳。」
這個男孩的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美國男孩沒什麼兩樣,留著金色的短髮,擁有著碧色的眼睛,是很標準的美國小帥哥,他看起來很年輕,像是十幾歲的樣子。我真想不到都快四十歲的人竟然還會釣到美國小帥哥!
「妳好,我是被翊翎遺忘的昔日好友之一,我叫做顧夢凡。」我沒有說:很高興認識你。是因為我在遲疑,認識一個小說中異世界的人會不會很奇怪?這種狀況很值得高興嗎?
翊翎一定感受到我的遲疑,總算出口說話了。
「顧夢凡,我誠心誠意介紹我的新朋友給妳認識,妳竟然這麼冷漠?」
「我不是冷漠,我只是讓自己冷靜一下,畢竟認識不同世界的人太過於高興了。還有,請不要連名帶姓的叫我,好朋友不是這樣叫的。」我懷疑自己的心口不一。
在我有點氣憤的口氣下,翊翎點頭微笑說:「我知道妳一定很納悶都這把歲數了,為什麼還會認識到這麼幼齒的小帥哥,對不對?」
    「是啊!我是不知道妳對他下了什麼迷藥,不然他怎麼會千里迢迢的從美國追到這裡來?光是飛機票就價值不斐了。」
     沒等翊翎開口,那個自稱是妖精的男孩開了口。
     「我並不需要買機票,而且我也不是妳口裡的小男生喔!不過你如果要叫我帥哥我會很樂意的。我說我是妖精,所以我只要在空中畫一扇門,心裡想著要去哪裡,門一開就到了。
      而且我現在的年齡已經上百歲了,真的不是小男孩了。倒是我認為妳跟妳朋友都沒有已經快到不惑之年的feel。妳們給我的感覺超級幼稚,頂多只有國小畢業。」
    
     居然這樣看不起我們,好歹我們這把年紀也是在這個世界上走跳十幾來年了,他這個貌似小朋友的妖精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們?-------我在心裡低估了起來。
     「我是因為他說他認識宇靖口裡的那個毅祥,才請他過來的。畢竟妳也知道,從我弟死後,我就日思夜念的希望能再見他一面,既然宇靖說那個毅祥真的那麼像我弟的話,我真的也想瞭解一下他是什麼樣的人。」翊翎說。

    天使的使者跟妖精都是天使掌管,而天使隸屬神,傳說中的地球創造者。因為直屬上司是同一個部門,所以妖精認識使者不是個意外。在創造者的計畫之下,不是只有地球人這個物種而已,也就是說地球上的人類只是在地球上具有管理中生物的能力而已,而他們並不具備什麼超能力,例如空間的轉換、瞬間移動。

 
    我這才想到,我忘了打電話給宇靖,我要趕快叫她來認識這個妖精說。「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給宇靖。」
    「什麼?我的顧夢凡小姐,妳居然忘記先打電話跟她約,讓她請個特休,這樣臨時找她,她一定在上班的啦!妳不要忘記她現在可是食品工廠的小小員工。」
    「我承認我最近真的很健忘嘛!妳就原諒我這個大忙人好不好?不過她最近常常為了小孩的事請假,或許她會在家,總之我們碰碰運氣好了。」

     「你讓我孤孤單單……」宇靖不知道從哪裡找來八百年前她偶像的歌當來電答鈴。
     「喂!我是蔣宇靖,很高興我現在在家裡,不過我還是要過濾電話,請在嗶一聲後先說一下妳是誰,我再考慮要不要接電話。」
      嗶……
     「蔣宇靖,妳搞什麼飛機,人明明在家還耍什麼大牌?如果妳敢不接顧夢凡大小姐的電話,妳就慘了。」
      正要走進洗手間的宇靖,立馬接起電話。「唉呀!我的夢凡小姐,妳不要生氣,我只是最近有點煩,不想要接推銷員的電話而已。妳等一下喔!我上個廁所馬上來。」不到一分鐘後「快吧!我沒讓妳等太久吧!說:有什麼事情。」
    「妳啊!懶人屎尿多,為什麼要在我打電話給妳的時候上廁所啊?我是要叫妳馬上來我家的啦!」我還是要嘮叨兩句。
    「什麼事情啊?我要不要把我女兒送到安親班啊?」
    「安怎?妳女兒又沒上學喔!不過這是我們三個女人的大事,妳最好把小妹妹托給別人。」
    「她早上鬧肚子疼,結果要帶她去看醫生,又好了。那我拜託安親班老師幫忙好了,因為她説什麼也不願意去上學,為了她我只希望不要丟了工作,就阿彌陀佛了。
     「什麼阿彌陀佛?妳不是信耶穌嗎?算了,妳先找安親班老師吧!因為我不知道那個妖精能等我們多久。先掰了。」
     不等宇靖開口,我就掛了電話。
     宇靖雖然還是納悶著,不過也只好把女兒送往安親班了,只是她一再地哭泣,畢竟是個媽,心裡總會難過。幸好,還有這麼好的安親班可以託付,不然怎麼叫她可以安心上班和做自己的事。

     門鈴聲響,宇靖總算來了。
    「親愛的夢凡小姐,到底是什麼事情要那麼匆忙的叫我來?你說的妖精又是什麼呢?」
     正當宇靖疑惑著,眼神卻瞄到一個白白嫩嫩的外國男孩,他的五官立體,簡直帥到爆。我都還來不及回答宇靖的話,就被那個妖精搶先講了。
     「真好,又有一個人覺得我長得帥了。看來,我在人類世界可真的大帥哥一枚啊!妳好,我是妖精李喬恩,我認識妳遇到的那個使者毅祥說。」
     「真的嗎?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他了,我以為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跟小說中異世界的人談話,我真希望這一切不是因為我小說看太多的緣故。」
    「真的不是妳的幻想,這一切都來自於妳特殊的宿命,妳就是跟凡間的平凡人不一樣,所以妳才會認識到顧夢凡和楊翊翎啊!妳仔細回想,妳這一生活到現在是不是都很與眾不同。」
    「哪來的與眾不同?我一樣的平凡的結婚生小孩,一樣的當個為五斗米折腰的小小勞工,我哪裡來的不同?」
     「妳生命的靈魂不同啊!就如妳會認識顧夢凡這樣的怪胎,和楊翊翎這樣的火星人。」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也就算了,居然敢說我是怪胎。
    「李喬恩,你這個妖精,怎麼可以說我是怪胎?又翊翎真的是火星人嗎?如果他們是火星人,哪翊翔怎麼會死?」
「第一:妳真的是一個怪胎,妳想一個平凡的女人怎麼會到了快四十歲還思想像個小孩?不結婚,不生小孩?第二:火星人也是人啊!所以他們也會死亡,只是他們原生地是在火星,而不是在地球。」
     妖精挑了挑眉毛的跟我說,我毫無反駁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