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口永遠的痛>

夜裡有風,風裡有我,我擁有甚麼?

雲跟風說,風跟我說,我能向誰說?

…………………………………………

那天她哼著這首歌,悠悠地跟我說了她隱藏在心底將近六十年的心事。

她說:我知道這首歌是一首情歌,但彷彿是我的心情,活到這把年紀很多心事不知道能向誰說?遇到妳可能是有緣吧,今天碰巧有心情跟妳吐一吐我多年來的心事。

山上的風徐徐吹來,五色鳥的叫聲好不聒噪,她靜靜的說著她多年來的心事,她說這是她永遠的秘密,原本是要帶進棺材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想和我講她的故事。

……………………………………………………

我小學一年級沒有讀完就流浪來台北了,是因為一天家裡沒米了,去鄰居家裡借米被轟了出來,家裡窮到連米都沒有,我只好出來賺錢。我小小一個跟著大人進火車裡就來台北了,因為聽說台北的錢比較好賺,我就來台北賺。

帶著五毛錢和跟天借來的膽子,我真的踏上了台北的土地了。可是車上的人跟我說,我只到了板橋,還不算台北市。管她的,反正都是台北。

下了車飢腸轆轆,下車的地方剛好有一攤麵攤,我摸摸口袋吞吞口水,身上只有五毛錢,可以吃嗎?

旁邊有一個男人看到我再吞口水,他跟我說:小妹妹是不是肚子餓啊?快點坐下來啊!

然後,他幫我點了一碗麵。他要我別擔心錢的事情,那時候根本沒想太多就吃了麵。他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到這裡來?我說明了我的來意。於是我有了到台北的第一工作,去他三重的家裡幫忙帶小孩。

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就當了保母了,這是現在這個社會無法想像的事吧!可是我就這樣開始了保母工作。老闆對我很好,甚麼好吃的都會留給我,不讓我餓到,他說薪水都幫我存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再跟他拿。反正,生活的所需老闆都幫我支付了,我也從來沒跟他要過薪水,就只想好好的在台北過日子。

但是,神通廣大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找到了我?她跟我說南投有個老闆要給我工作,叫我回家看看。剛好我也做了六年了,老闆的孩子已經要上小學了,老闆給我一本郵局存摺和一袋蘋果就送我到車站讓我回家了。

那時候流行買彩券,我媽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彩券,那時候她成天守在彩券行只盼著有天能中個頭彩。我才剛踏進我家的村莊就聽見人家說,她為了買彩券還自己去賣,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甚麼叫做<賣>?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她連我也賣了。

媽媽拿著一張紙條給我,說按著地址去有一個綽號叫做大仔的叔叔會告訴我去哪裡工作。

我循著地址找去,竟然是一家小旅館,傻傻的我以為要在旅館工作,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我問了那裏的招待,她說大仔在一間房間裡等我。我竟然還一絲害怕都沒有,敲敲房門,大仔是光著上半身開門,我才開始害怕,但來不及了,我太瘦小他太高大。

沒錯,我被強暴了!他說錢已經給媽媽了。他還說要不要繼續讓他包養?我穿好衣服,我只想逃……於是我再度來我待了六年的三重。

…………………………………………………….

原來那個時代賣女兒這麼簡單!

她說:妹啊,下一次在告訴妳後來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