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就只是等不到他回來對那一夜交代,就這麼流著淚放棄了等待。
我承認如果不是那一夜的情不自禁,我真的不知道我愛他。
雖然國一時就常常偷看他,他一副痞子吊啷噹樣,我每一次看到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很開心,在為了分數水深火熱天天挨打的日子下,下課時間看到他會成為我的心靈補給。
所以那張白券,除了跟導師吵架負氣外,還帶有故意讓自己成為放牛班的事實。因為他那個痞子樣,根本不可能在好班,只有在後段班才有機會認識他。
國二,居然跟他同班,真的高興死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開心,所以他既能讓我開心,卻最會欺負我。記憶中,常常因為他趴在桌上哭。
他超級可惡,有一次老咩不知道為什麼讓他指定幹部,他讓我當風紀股長,一次我氣到不行,罵了生平第一次粗話,他帶頭笑得最狂傲。讓眼淚很多的我只能委屈的一直哭。
他這樣欺負我,後來卻成為我的英雄。因為在被霸凌時,是他救了我。後來夢裡面永遠的海王子,我對他有很多很多的幻想,然而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那種瘋狂是愛,因為很多考量讓我覺得不可能會是愛。只是我就是會一直記得他,對他永遠不放棄,就算寫出去的信沒有回音,我依然繼續寫。
他總是很久才有回一封信,每一次收到他的信,我快樂的程度比收到蒼麟的信更高興,比聽明亦唱歌更開心。
直到1997,我那時候推不掉木頭,勉強答應了當他女朋友了。誰讓我傻傻把哥的房間自做主張租給他?於是逃不過了。那時候也的確蠻甜蜜的,因為木頭當年真的溫柔又體貼,還讓我予取予求。而且我跟木頭當年長超像,出去都是被說兄妹的。
可是就在同學會時,我犯錯了。在有男朋友的狀況下,那一夜真情作祟,情不自禁犯了錯。那一夜,陽好認真、好溫柔、好細心……那一夜我發現原來我很愛他,愛到可以忘記我不該劈腿犯罪,我跟木頭都還沒有過,就和陽發生關係。
然後我一直等他的告白,等他說對我那一夜的行為到底只是玩玩還是認真的,我天天等,就是等不到他表示。而我羞愧得不敢自己找他,因為哪有那麼容易得手的女孩,他是怎麼想我的?萬一……因為太會亂想了,也太ㄍㄧㄥ了,就是要等他先告白。就算之前他哥就有打電話給我,拜託我跟他在一起了,因為他每一次喝酒喊的都是我。可是我不知道年輕的我到底在矜持什麼?明明那麼愛他,只能偷偷藏在心底,因為從來沒有人知道他。
…………
後來我認命的接受了事實,1998年中辦了訂婚宴客,把婚約公開真的是白痴行為。1999年初不甘心的上了禮車,一路哭到台北。
誰料婚後沒多久,陽回來了,他說有到我家找我,我卻已經結婚了。他帶著心痛,也不願意打擾我的生活,而我家人並沒有告訴我還有男生到家裡找我,就這樣一直到了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